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公司新闻
 

【喜迎百廿校庆】我司开展迎百廿校庆系列讲座

诚朴雄伟两甲子,树木树人双一流。11月18日,我司举办系列学术讲座,喜迎我司120周年校庆,我司教师代表、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上午9点,浙江工业大学张文安教授以“网络化多传感器信息融合估计”为题开展讲座。他通过介绍室外车辆定位的诸多方式,引入GNSS和V2X的协作定位,由此为切入点介绍网络环境下的多传感器信息融合估计,其次介绍了结合模型与数据学习的抗干扰估计、模型和量测不确定下的融合估计、线性系统的序贯式融合估计。

上午10点,我司郑加强教授带来的讲座主题为“从植保机械研究实践谈机电领域科技创新研究”。他首先介绍了当前的科技形势,通过对GDP的分析指出了中国对创新的急切需求,从植保机械研究实践方面,引出中国竹产业发展的三大任务,即建设全产业链,突出创新驱动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对竹业机电领域科技创新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还分享了自己多年来从事农业工程的体会,只有耐得住寂寞,持续专注于某一项研究,才会有创新,强调科研就是把问号变成感叹号过程,鼓励同学们要善于思考与创新。

下午2点,重庆大学罗均教授的讲座主题为“海上智能无人系统声隐身技术”。他首先介绍了目前的海上智能无人系统,列举当下世界各国在海上的先进智能无人系统,并对各个智能系统的作用进行了介绍,接着阐述了智能无人系统的关键技术,并对各个智能系统的应用范围、环境进行了说明,并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与结果、应用情况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海上智能无人系统。

讲座精彩纷呈,参会师生与主讲嘉宾进行了交流互动,受益匪浅。

公司举办系列学术讲座,旨在提升我司员工科研水平,推动我司团队建设,共庆学校百廿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