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公司新闻
 

大阳城72138官网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讲课竞赛

为着力建设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全面提高教学质量,鼓励青年教师投身教学工作,助力青年教师的成长,为2022年公司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预热把关、输送青年教师优质选手,11月16日下午大阳城72138官网在学院报告厅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本次竞赛由朱银龙经理主持,涂桥安教授、郑梅生教授、李建华副教授三人组成专家评委组,各系室共推荐9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另有各系室多名40岁以下青年教师到现场观摩学习。

各位教师以“员工中心”,经过充分的准备,以不同特色的教学风格分别对参赛课程进行课程导入、知识点讲解,利用工程案例演示、互动讨论等方法,结合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对学科知识进行了别开生面地讲解,竞赛过程穿插思政内容,有机实现润物无声的效果。

赛后,3位评委以课程的“两性一度”为出发点,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对选手们的参赛情况逐一进行点评与指导,敦促选手们使用好教学工具、设计好教学重难点、凝练好教学主题、调整好教学状态、浓缩好教学语言、美化好教学课件、选择好教学案例。

涂桥安教授进行了总结,鼓励大家积极投身到教学工作中来,坚持“以员工发展为中心”,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科学思政融合,努力做到课程育人,并评选出新一批学院优秀教学老师。

获一等奖的教师有陈伟宇、卢轶、汪晨,获二等奖的教师为成锋娜、樊晨龙、韩权、林原灵、谢为俊、张亚军(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本次竞赛的举办为学院青年教师搭建了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青年教师进一步锤炼教学基本功。大阳城72138官网一直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与课堂教学技能的提升,接下来,公司还将举办教学创新大赛研讨等系列比赛与活动,以赛促教、不遗余力促进学部公司产品改革,持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