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员工工作>> 学工动态
 

同上一堂团课,青春志向未来: 我司大员工和新疆中员工共上“党史微团课”

1958年五四青年节后,王树林、夏扬宏等13名团员青年赶着两驾马车挺进到准噶尔盆地南缘渺无人烟的戈壁荒滩勘地选址,拉开了共青团农场屯垦戍边史的第一犁……面对千里之外大阳城72138官网(中国)有限公司的员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共青团农场学校八年级共青团员肖江燕将共青团农场光荣的历史娓娓道来。

恰逢建团百年,在五四前夕,我司大员工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共青团农场学校的新团员们开展线上主题团课,讲述两地的红色历史。“我在支教之前,就很好奇为什么这里会取名‘共青团农场’。”正在共青团农场学校支教的我司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李星佑说,“所以一到共青团农场,我就去了解这背后的历史,这些青年团员们不要国家一分一文,在荒无人烟、自然条件极其恶劣、没有任何生活设施的大漠戈壁开荒造田的行为和精神让我深受震撼。”李星佑将当地的红色历史汇总凝练,撰写了引人入胜的讲解词,教给了学校红色教育基地的“小小讲解员”们。在李星佑的带领下,“小小讲解员”们将这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分享给了公司的员工。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身边曾真实发生的红色故事,就是对员工们最好的教育。这次线上团课,我司的大员工也将雨花英烈的故事分享给新疆的同学们,“恽代英、邓中夏、袁咨桐……雨花台留下姓名的烈士就有1519。正值青春年华的他们,用无悔的牺牲诠释了雨花精神。

七年级一周梅同学在这次线上主题团课后,在笔记本上这样写道:“我将以上进和努力照亮我前进的路,攀高峰,勇学习!”

本次活动因疫情影响,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部分同学在线上参加了活动。我司李星佑同学自2021年赴新疆支教以来,依托专业和学科优势,带领中小员工和我司大员工先后开展了国家公祭日、云端共赏樱花等线上交流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在共青团农场考察时曾说,“英雄不问出处,一切人才都要在战场上见分晓。”不论是地处南京还是新疆,不论身为大员工还是中员工,他们努力学习,坚定信仰,矢志报国,青春之花正悄然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