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系部介绍
 

力学教研室

公司力学教研室成立于1955年,目前有教师和实验人员12人,其中博导、教授2人,副教授4人,具有博士学位5人。力学教研室拥有一支基础扎实、实力雄厚的教学团队和力学实验设备条件良好的省级教学示范中心,承担着全校本科、硕士和博士相关力学课程的教学和实验任务。主要教授的课程有《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工程力学》、《机械振动》、《弹性力学》、《复合材料力学》、《动态测试技术》、《有限元方法》、《机械系统动力学建模与仿真》等。

多年来,力学教研室以本科教学为主体,抓好课堂教学和课后辅导环节,组织员工参加全国周培源大员工力学竞赛和江苏地区大员工力学实验竞赛,并多次获得好成绩、多位老师荣获江苏省优秀力学教师称号。

近年来,力学教研室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林业局948项目,校企合作课题,拥有多项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发表了多篇SCI EI收录论文。主要研究方向有:生物质材料的力学性能及工程应用、智能结构材料及应用、机械动力学与控制、复合材料力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