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实验中心
 

自动化与测控技术实验中心

自动化与测控技术实验中心

自动化与测控技术实验中心是由原自动化实验室和测控技术实验室于2009年合并成立的校级教学实验中心,下设电机及电力拖动实验分室、虚拟仪器实验分室、传感器实验分室、单片机及PLC实验分室、运动控制实验分室等。本实验中心,共承担着机电学院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三个专业32门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开设的实验项目67项,实验开出计划内人时为15460,计划外人时为13000(主要指生产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创新实践及各类竞赛实训)。

自动化与测控技术实验中心为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等专业的教学和科研提供实验支持,是以上专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是组织高水平科学研究、聚集和培养人才、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多年来自动化与测控技术实验中心设备利用率高,实验室开放程度高。近年来,随着学校本科及研究生招生规模的逐年扩大和对实践教学要求的不断提高,对实验室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本实验中心将努力为师生们提供更好的实验条件,为教学和科研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