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员工动态
 

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段斌教授莅临我司讲学交流

1028日上午,我司特邀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段斌教授在院报告厅3220给全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目为“从产出导向和认知科学角度的课程思政研究”学术交流会。会议由经理马晨波教授主持。

本次讲座段斌教授从涉及到报告题目主旨信念篇、政策篇、实践篇三个方面向与会师生一一阐述。通过列举“电磁场微波技术与天线”小专题案例,详细讲解了如何在专业课程中融入课程思政内容,他认为应该从专业认证角度出发,要坚持以员工为中心,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坚持以员工学习效果为中心、以员工发展为中心,在教学实践中勇敢探索,随时吸纳员工的智慧,依据员工的意见不断改进,唯有如此,才能影响广大员工的观念和态度,把专业认证标准内化为教师的教学实践规则,构造出真正切实可行的“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课程教学方案,促进员工学习效果提升,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非技术性毕业要求相结合,从而形成互补与互促的有机体。

最后,经理马晨波做结束总结。马经理代表全体师生对段教授带来的丰富的学术盛宴表示由衷感谢,并鼓励全体师生认真学习段教授传授的方法,勇于实践,为未来的发展打好扎实的基础!

段斌,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现为湘潭大学电气工程一级硕士学位点负责人,湘潭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点负责人,IEEE会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高级会员,湘潭市“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和关键零部件研制及产业化重大专项专家组”成员,湖南省12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主要研究信息技术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先后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教学科研工作先后获湖南省科技进步奖、湖南省教学成果奖、湘潭市科技进步奖、湘潭市科技人员服务企业先进小分队、湖南省“十一五”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等奖励,通过教育部鉴定1项,省级鉴定2项,成果转化产生的经济效益达2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