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员工动态
 

我司开展专利写作培训

12月11日下午,我司在教五楼阶4教室举办专利讲座,公司副经理倪超、涂桥安教授南京众联专利代理有限公司代理张天哲、研究生辅导员刘雪莲以及我司2020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由副经理倪超主持。


涂桥安教授围绕专利申请的目的、专利的种类、如何撰写专利等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交流。涂老师结合“上下交替式攀岩装置”的实例,详细讲解了权力要求书专利说明书说明书摘要的具体写作要求以及整个专利撰写过程。涂老师还通过视频启发同学们的思路,发掘创新点。


张天哲代理就“专利的基础知识及撰写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具体介绍了“什么是专利”、“如何撰写专利文本”、“申报专利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等几个内容

通过交流,同学们了解到,专利申请是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是积累科研成果的重要手段。本次写作辅导为研究生申请专利提供了指导大家对申请专利的过程、要求以及格式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