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旗下产业>> 教学动态
 

我司师生参加第29届全国振动与噪声高技术应用学术会议

由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振动与噪声控制专业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北京东方振动和噪声技术研究所联合承办的第29届全国振动于噪声高技术应用学术会议,于20214月9~11日在重庆大学召开,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名专家学者参与研究学术报告和学术交流。我司机械振动与人工智能课题组的研究生在杭晓晨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在大会中汇报交流了各自的学术研究成果。



本次会议以振动、噪声及振动噪声控制,噪声/振动的分析方法与试验技术、振动/噪声的测试与诊断等项目为交流主题。课题组田宇、郑锦程、胡嘉苗、王斌斌、钱慧、李文丽六名研究生分别以《基于复域差分的频响函数灵敏度分析》、《振动载荷下陶瓷基复合材料疲劳分析方法研究》、《基于相似性过滤与分层聚类的模态自动化识别》、《基于多重多级子结构的复杂机械结构动态特性分析》、《含约束阻尼层结构卫星热致振动研究》、《基于多阶段的热防护结构参数识别方法》为题,在各自研究领域做了汇报,与其他院校的学者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期间,课题组成员与重庆大学曹芝腑博士在个人发展与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曹博士鼓励各位研究生在科研方面多出成果。


在学术会议结束后,一行人还前往参观了红岩魂广场。红岩魂广场位于沙坪坝区歌乐山脚下,埋葬着为中国解放而牺牲的革命烈士们,是重庆有名的红色教育基地。“中华古今多英雄,浩气长存铁骨铮,四海今颂红岩魂,五洲永记众先锋”,在参观和缅怀中,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革命烈士们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一种坚贞不屈、追求自由”的红岩革命精神。


这次重庆之行,同学们不仅通过学术交流活动展示自己的科研风采,开阔了学术视野,明确了个人的发展方向,更在重庆这座英雄城市红色革命精神的熏陶下得到了思想的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