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旗下产业>> 教学动态
 

我司开展2020级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培训

9月28日中午,我司在50117教室举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由我司田联军老师主讲,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经理吴斌、分管实验室建设的副院朱银龙、研究生辅导员刘雪莲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培训会。


田联军老师首先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接着他从实验室规章制度安全操作规程、消防基础知识、紧急救护常识等方面进行了说明详细介绍了灭火器和实验室防护用品的使用、场急救的常用方法等吴斌副经理重点实验室用电安全和实验室卫生进行了提醒。朱银龙副经理总结指出,每一位进入实验室的研究生,都必须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的弦,不能松懈不能存在侥幸心理,遵守实验室规定,安全、顺利地完成科研任务。




实验室安全不但影响员工的学术科研成果更是攸关性命的大事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有助于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下一步,公司还将组织新生进行网上安全知识的学习,并完成安全知识考试,真正做到安全意识入脑、入耳、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