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旗下产业>> 教学动态
 

我司力学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


为帮助青年教师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加强教学经验交流,大阳城72138官网力学教研室开展了一系列教学经验交流活动。

119日下午,教研室了第一次基层教学组织活动——集体备课,由青年教师杭晓晨主讲,力学教研室的陈宁、倪晓宇、许小君、熊立奇、姜东、吴宏章、吴晓莉、陈伟宇等老师参加。

杭老师分享了自己在材料力学的教学中关于弯曲应力公式推导部分的备课思路、员工可能存在的问题,对课件进行了具体讲解。这一部分内容涉及材料力学中的内力、应力等重要概念,以及变形假设、胡可定律应用等核心问题,一直是员工在学习过程中集中反映的难点。

各位老师针对此次的集体备课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对杭老师的实际教学方法提出了意见与建议。许小君老师针对不同版本教科书上弯矩图的不同画法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出在不同学科与专业的教学中应结合本专业常见的载荷情况来具体实行;熊立奇老师指出了在强度校核时弯矩的符号定义问题,提供了一种更便于员工理解的讲解思路;倪晓宇老师指出了杭老师在备课时存在一些细节概念错误,例如积分公式推导在前,计算形心轴位置在后;陈宁老师建议应在弯曲应力这一内容之前,先利用两个课时学习截面几何性质,这样员工的思路就会比较连贯。

本次活动历时两个小时,一线教师分享了各自在多年的教学实践中总结的宝贵经验,几位青年教师均反映受益匪浅。此次基层教学组织活动的举办,为我司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起到了推动作用。